|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组织委员集体视察智慧停车系统建设
2021-05-28 08:55  

本网讯(记者 匡野)昨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徐斌率部分委员先后走访了四明山路、黄河路等点位的智能停车泊位,就我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开展集体视察。

在实地走访首期试点智能停车泊位后,委员们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经投公司、宁波滨港智慧城市运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运营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智慧停车管理加强了城区交通智能化管理,促进了停车泊位的利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停车难问题,但也存在服务能力不强、泊车位不够合理、收费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为此,建议要加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运营,丰富智慧停车APP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合理设置城区停车,优化智能停车泊位,延长免费停车时间,方便市民使用;依法加强违章停车执法,规范市民停车行为,优化停车秩序等。

徐斌说,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事关城市民生大计,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当前北仑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时期,有关部门要本着提 升社会效益的理念,在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立足区域实际,不断探索研究智慧停车的北仑模式;同时,也要在提升管理效率、创新管理办法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来解决停车需求,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