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和美党建”点燃和谐善治“红色引擎”
2021-05-28 08:57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骥静 支倩君)“这个外露的空调外机如果能安装个防护罩,不仅看起来更大气美观,而且防风、防水、防晒,能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这是我们小镇上的亮显工程,肯定得支持。”人亚路上,商户正在与金牌“和美调解员”胡振宏聊天,而聊天的内容正是涉及火热开展的“和美党建”红色工程项目的推进。

  胡振宏是新浦社区“及时语”和美调解队的一名主力干将,像他这样的“暖心大哥”在该社区一共有十余名。“调解就要用真情、用真心,这样才更容易被接受!”秉持着这个原则,调解员们时不时会与主干道周边群众聊聊最近张人亚红色小镇上的建设,以及即将进行的民生“微工程”,第一时间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上报,并且将涉及商家利益的改造项目提前通知入户,做好街道与群众的“连心桥”,为红色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上一剂“和美疫苗”。

  “张大哥,过来买菜呀!”“今天气色不错呀!最近店里生意还好吗?”每次“和美调解员”张宫宁路过菜场东门,玻璃加工店胡老板总是热情地打招呼。2020年下半年,为了红色小镇建设需要,胡老板的玻璃加工店所在的整栋房子都将用于霞浦文化客厅的建设,原本商定好的搬迁日期因工程建设需要,需提早三个月,租赁的店面房还没着落,店里的玻璃又易碎难搬迁,这可愁坏了胡老板。为了保证前期工程稳步推进,“及时语”和美调解队第一时间走访了玻璃店,提出稳妥的玻璃搬迁方案和安置点,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玻璃店的搬离工作顺利进行。而胡老板与“和美调解员”们也结下了深厚的不解之缘。

  据悉,自2020年底“和美党建”红色工程项目“开工”以来,新浦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及时语”和美调解队,并吸引基层有号召力并且热心、耐心的党员干部及乡贤加入,走出一条“党建引航邻里调解多元治理”的新路子,让参加属地协调的党员和群众紧紧团结起来,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增强凝聚力,让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转化为红色小镇建设的催化剂,带领大家从“环境美”向“生活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构建和谐、和睦、和美的张人亚红色小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