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话党史”百场巡讲走进北仑活动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道德榜样
2021-05-27 08:41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何祥礼)昨日,由市文明办、区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道德榜样”2021年3-4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宁波市“道德模范话党史”百场巡讲活动走进北仑活动,在霞浦街道张人亚党章学堂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出席仪式。

  宁波好人、道德模范正式组成党史宣讲团,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现场举行了“道德模范话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邓晓东为“道德模范话党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为现场人员宣讲党史故事。

  “爱心宁波,尚德甬城”。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健全完善推荐评选、宣传引导、作用发挥、帮扶礼遇四大机制,推广“爱心基金”“乡村德治二十条”等道德激励举措,培树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好人、平民英雄,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前不久,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我市又有1人光荣上榜,她就是“敬业奉献好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


  现场人员观看了介绍朱红明事迹的短片。朱红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留在记忆深处的难忘往事。

  一个好人,温暖一座城。从2012年开始,市文明办启动了“宁波好人”评选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示范性强的平民英雄、身边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深刻内涵,用善行擦亮了文明城市的底色,温暖了甬城的角角落落。在群众和基层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网上公示、综合评审,共有25人入选2021年3月至4月“宁波好人”。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和浙江省道德模范张亚芬为新当选的宁波好人颁奖。

  在这一期的宁波好人里,张国萍用勤劳和爱心撑起了一个家,张国萍和她的女儿张园上台讲述了她们的故事。在这一期的宁波好人里,有这样一位女孩,她努力传承着红色火种,积极发扬着红色文化,她就是张人亚党章学堂专职讲解员——童思琪。童思琪还为现场人员宣讲了张人亚党章故事。

  道德之光照亮前行道路,好人风采引领时代风尚。中国著名的沙画表演艺术家张明聪老师特地为本次活动创作了沙画《美丽北仑人》。

  一个模范,一面旗帜;一群好人,满城暖流。在群众和基层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网上公示、综合评审,共有28人入选2021年1月至3月“北仑好人”。

  近年来,我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从张人亚党章学堂出发,沿着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最后到李氏家族纪念馆,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去领略北仑建区37年来的沧桑巨变,现场发布了红色研学路线。龚国文为北仑区红色研学精品线路—红色印记追寻之旅授旗。童心向党·北仑区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研学路线正式发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