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家里旧物放不下?
塘湾社区兑换集市帮你“变废为宝”
2021-05-27 08:3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周张瑜 陈红)为了让居民主动“断舍离”,引导他们将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5月25日上午,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锦绣千丈小区门口举办了一场首届邻里节开幕式暨“旧物来兑换 益起断舍离”公益集市兑换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小区居民参与。

  楼道杂物堆放向来是小区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的顽疾。人们总是不舍得丢弃废旧自行车、儿童车、花盆、桌椅等杂物,但家里又没有摆放的空间,因此就堆放在楼道口或楼梯间。

  “这些塑料凳是我们刚搬家时候买的,现在不用了,闲置在家,扔掉可惜,放在楼道口乱糟糟的。听说社区今天有一个公益兑换集市,旧物可以换日用品,我赶紧过来看看。”家住锦绣千丈的王女士用她闲置的塑料凳兑换到了洗衣液、酱油等实用的日用品,十分开心。公益集市上,除了可以旧物兑换日常用品,还可以以物换物。在六一儿童专区,来自新蕾幼儿园的孩子们将家里闲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都摆放出来,期待找到新的主人。“这辆自行车是我孙女小时候爱骑的,现在长大了,尺寸不适合了,放在家里又占地方。拿到集市来换个别的玩具,我觉得有意思,希望社区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集市。”居民虞先生表示。而孩子更是开心不已,激动地表示自己家里还有很多旧玩具,下次还要来和别人换。

  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璐凝表示,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用居民易于接受的兑换形式主动“断舍离”,既有效清理了楼道杂物,也倡导了文明环保理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