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5-26 17:31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严健中 摄影 娄君杰)今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临近,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突出危化、消防、道路运输、涉海涉渔、建筑施工、旅游、食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

  要彻底清剿隐患。用好数字化技术和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青峙化工园区及其周边区域,以“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来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对生产设施超期服役、屡查屡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以铁腕手段、霹雳之势,加大整治力度。

  要全面压实责任。各街道、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落实好“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督促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集中开展声势与实效并重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和企业增强安全发展意识。

  要强化系统治理。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与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工作,着力整治风险隐患突出的小作坊、“三合一”场所、“低散弱”工业集聚点、城中村、群租房,从源头上根除滋生安全生产问题的土壤;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方式的数字化、智能化,最大限度把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汇报。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展专题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载体。

  会议强调,要干部引领。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督促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研读方案;要以身作则,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基层工作情况,在实践活动中当示范、作表率。

  要做细做实。各街道、部门要围绕省市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厘清涉及本单位的主要任务,察民情听民意,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项目清单,挂图作战抓落实。

  要合力推进。加强组织协调,推动专题实践活动和“三服务”相互促进,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主要内容,对照实施方案指导督促、逐项落实,有针对性开展督促检查,发现一批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好干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张丽丽 二审:王力涛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