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年轻组工走进浙东红村
在党史学习中激发青春活力
2021-05-26 09:00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仑组宣)学习红色历史、学习红色引领、学习红色旅游……近日,区委组织部组织年轻干部寻迹余姚横坎头村红色脉络,引导组工干部“笃信理想、笃行实干、笃守初心”,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革命红色历史,笃信理想赓续血脉。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年轻干部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历史贡献。在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在红色资源中汲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养分。“我深刻体悟到了宁波厚重的红色历史底蕴,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传统洗礼。”90后选调生韩可盛身临其境聆听革命故事后感触颇深,他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向新时代走出自己的铿锵步伐!

  学习党建红色引领,笃行实干助力振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浙东根据地纪念馆,年轻干部们听取了“在总书记重要回信地学党史”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及横坎头村十多年来艰苦的接续奋斗史和党建引领下的新村善治探索史。横坎头村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乡村善治经验,“前哨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红耀梁弄”系列活动的实践摸索,让年轻干部们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横坎头经为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式,值得借鉴,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学习乡村红色旅游,笃守初心创新前行。在中共浙东区党委、浙东行政公署等旧址,年轻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将学习党史与研学感悟党的红色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不断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用信仰书写年轻干部朝气。同时,为进一步感受红色旅游、绿色发展的产业经济发展模式,年轻干部们还调研了关于建成精品民宿、横坎头农家乐等一批旅游服务设施,明白了促进餐饮、住宿、土特产销售等相关产业发展的核心要义,思考了依托港口资源、山水资源,发展绿色生态乡村旅游产业的新路径。年轻组工干部盛浩轩说:“有知即有行,我们青年一代要积极投身实践,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年轻干部们要从红色历史、典型先进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坚定理想、传承基因,激扬青春、踏浪前行。”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科长李文渊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的当下,把革命老区精神、先烈红色事迹、党建引领样板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对年轻组工干部而言,将更有助于其走好人生‘正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