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1-05-26 09:0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5月26日,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励成杰、副区长冯伟业参加座谈会。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全社会的心愿。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和儿童发展。自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仑开展合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宗丽娜在讲话中指出,北仑高起点规划、全方位布局,大力度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体现了北仑区委、区政府对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建设儿童友好城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在政策友好、环境友好、服务友好、人文友好等重点领域凸显工作实效,做好学校、商超、社区等基础保障。要坚持具备中国特色与体现北仑元素相结合,聚焦国情、市情、地情、民情,做足地域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三大文章。要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在标准规范上出指引、在推进建设上做表率、在思想行动上谋创新,努力打造系统、完善、全面,可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儿童友好试点单位建设标准。

  励成杰指出,儿童友好城区是精致城市的应有之义。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又好又快地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我区建设儿童友好城区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营造儿童友好氛围”“打造儿童友好空间”“大力发展儿童友好产业”“因地制宜探索制定儿童友好标准”四大板块,以用心、务实、坚持、协同的态度,补齐各项工作短板,总结积累一批易复制、可落地的试点经验,建立北仑儿童友好试点项目建设指引,使之成为中国儿童友好城区规划建设的标杆和标准。希望中国儿童中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北仑,把北仑打造成儿童友好城区的示范地、先行区和试验田。

  当天上午,来自教育、医疗、社区等各条战线的10余位负责人就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作交流发言。在下午的项目汇报会上,宗丽娜还对我区凤凰城中央公园、新碶街道老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大碶街道九峰山项目等7个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项目作了点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