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央视来仑拍摄张人亚纪录片
2021-05-26 08:54  

  本网讯(记者 郑孟杰 通讯员 王艇)近日,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闪亮的记忆》摄制组来我区采访拍摄张人亚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故事。

  20集短纪录片《闪亮的记忆》以革命文物为主要叙事载体,挖掘文物使用者、捐献者、保护者的故事,通过情景再现、手绘动画等艺术手段,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张人亚的故事是其中的一集。摄制组在张人亚故居、衣冠冢和张人亚党章学堂等地取景拍摄。该集导演宋亚辉说:“自己第一次读到张人亚的故事,就被深深震撼。当时乡下老人张爵谦或许不明白共产主义的含义,但是他用后半生的时间守护着儿子张人亚的共产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得以留存至今。如今,张人亚党章学堂成为一处重要学习教育场所,人亚精神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们。”

  据悉,纪录片拟于七一前后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