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枫林社区成立技术服务队——
工匠进企“问诊”解难题
2021-05-26 08:5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陆微波)“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厂的轴心机都修整好了。”日前,宁波捷成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杰拉着枫林社区劳模工匠技术帮扶志愿服务队队长丁校君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该公司在加工过程中设备运行不畅,因维修师傅在外地,不能第一时间赶到,产品不能正常生产。公司负责人向枫林社区求助,社区立即联系了丁校君。丁校君接到求助,马上召集队员,赶往企业。

  “轴心机主轴长时间超速运转而发热。解决方法是调整机器机轴承间隙,适当降低主轴转速,让温度慢慢降下来,也可以给轴承上油,减小轴承的磨损……”丁校君耐心讲解,并对机器进行调试。

  不到1小时,机器正常运行。听着机器正常运行的声音,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在我们辖区内有这么好的一帮能人队伍,我们这些中小企业真是太幸运了。”

  近年来,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断完善为企服务业务,充分发挥“党建+”互帮互助、共建共联优势,联合辖区内劳模工匠技术帮扶小组,让工匠成为创新火种,用“技”解难。截至目前,技术服务队已深入26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攻关、难题破解、技能培训等活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2个,培训职工2000多人次,深受企业职工的欢迎。“学以致用服务企业,凭己之长帮助他人,都是我应该做的。”丁校君表示将一直效力于这支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为企业解困、助行业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