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标准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1-05-25 16:59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范晓磊 )5月25日上午,八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部署八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作动员讲话。

QQ截图20210525170443.jpg

摄影 娄君杰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安伟宣布八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恩胜主持会议。

QQ截图20210525170505.jpg

摄影 娄君杰

  梁群指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好巡察工作,对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建设、完成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准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强化巡察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要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总结党的巡视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更加深透地把握巡视巡察内在规律。

  梁群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政治监督定位准、巡察对象覆盖全、发现问题整改实、经验成效总结好,切实推动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

QQ截图20210525170453.jpg

摄影 娄君杰

  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监督,围绕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围绕职能责任加强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围绕权力行使加强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紧而又紧抓好单位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责任清单,确保改到底、改到位;要严而又严强化整改监督,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并适时组织开展回访检查,形成工作闭环;要细而又细深化成果运用,把整改区委巡察发现问题与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有机统一起来,梳理共性问题进行警示教育,及时完善体制机制。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巡察干部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防“灯下黑”;要重视作风建设,倾听群众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会上,资规分局、新碶街道、白峰街道等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一审 姚雪娇 二审 王力涛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