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儿童中心专家来仑调研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2021-05-25 09:15  

1621845108124_60ab6474b40eef5e50a169df.jpeg

  本网讯(记者 严武意)5月24日,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一行来北仑调研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波海伦钢琴有限公司、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等6家试点单位,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各个试点单位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宁波海伦钢琴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钢琴陈列室、智能钢琴教室展厅、公司荣誉室以及立式钢琴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了海伦钢琴的品牌建设、销售情况,对海伦钢琴从传统制造钢琴到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联动发展的思路予以肯定。调研组表示,地方发展一定要有文化气氛,希望海伦钢琴在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城区中,能继续利用智能化设备推动区域乃至全国的钢琴启蒙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产品陈列室和样品间。怡人玩具专业生产高品质木质玩具,提倡益智、安全、环保理念,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调研组表示,怡人玩具的理念非常契合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希望怡人玩具能够继续研发多元化的智能产品,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调研组来到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凌霄社区成立于2011年11月,区域面积1.3平方公里。辖区内有世茂世界湾、黄山豪庭、华润凯旋门、富邦单身公寓等4个居民小区,富邦世纪商业广场和银泰商业广场两个城市综合体,是一个集居住、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社区。近年来,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联盟助力、服务惠民,把对儿童的关注关怀渗透到社区工作的各个环节,成效初显。调研组在走访中强调,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要充分利用社区自身的优势,因地制宜,从儿童视角出发,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内的儿童活动场地以及配套设施,为社区儿童成长发展创造更多空间。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调研了九峰小学、泰河学校以及贝发集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