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老党员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2021-05-25 09:1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梅碧君 陈红)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诵读中国共产党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分享心得感悟,畅谈学习体会……近日,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高峰家园一期广场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以面对面对话方式,总结老党员的经验,激励青年党员永葆初心,走实又走心。

  “左汉儒、李锡泉、潘再法、李亚华……”随着9位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名字被念出,社区党委书记柯珍静把一本本写着“光荣在党50、60年”的荣誉证书和鲜花送到老党员们手中,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这本证书,是对老党员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敬重与肯定。随后,9名老党员为9名新党员佩戴党徽,以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仪式,鞭策激励青年党员。

  在分享心得感悟、畅谈学习体会环节,有着57年党龄的党员左汉儒结合自身从军经历,讲述了他从普通群众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思想转变。“我1959年底参军,1962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这些年,部队领导和党组织对我的教育让我树立了坚定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大多数人谋福利’成为我的初心。”退休后,他的身影仍然活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作用。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在温饱不愁的眼下,最为关心的便是国家大事,这么多年,我见证着祖国不断发展和强大,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为世界抗疫作出巨大贡献,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光荣和骄傲。”老党员李锡泉说。

  “各位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是我们这代人不断追求的精神财富。”青年党员叶飞明感慨道,“通过老人们描述的画面,我们仿佛能看到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默默奉献的那些人。”

  在“重走长征路”活动环节,青年党员陪老党员共同回顾红军当年的艰辛历程。“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走草地,爬雪山,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虽然只是模拟走长征路,但那一幕幕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历史画面,仿佛就在眼前。”面对长征地图,新老党员们交流着各自的感受。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也是一场新老党员的对话,更是一次红色信仰的传承。希望青年党员抓住红色接力棒,努力奋进新征程。”社区党委书记柯珍静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