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对全区72个多层加压泵进行保养
打通供水管道“最后一公里”
2021-05-25 08:55  

  本网讯(通讯员 董向伟 郦倩蓉)5月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北仑区日供水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个别超高顶层住户水压出现偏低情况。为此,市水务环境集团北仑供水分公司积极发动党员骨干深入一线,及时解决问题。

  据悉,霞浦街道九峰小区有2300余户居民,有不少楼层为5楼加阁楼,再加上车棚,整体高度相当于正常的7层楼,并且小区自来水主管道与霞浦物流园区、芯港小镇同属一根,随着园区入驻企业的增多,用水量逐年上升,有些居民自己出钱安装了增压泵,这可苦了顶层住户。

  北仑供水分公司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对反映较为集中的楼道,进行阀门更换和水表清洗,同时对进小区的主供水阀门进行保养,但效果甚微。为了彻底解决小区居民用水难问题,供水分公司通过片区主供水管道走向及管位排摸,从3套预案中选出最优的实施方案,经过10多天的努力,终于打通了供水管道“最后一公里”,将云台山路与九峰北路的管道进行无缝连接,实现九峰小区双回路供水。

  “我家的热水器装在阁楼,以前水压还过的去,最近天气热了,水压不稳,有时洗澡要等到晚上10点以后,原本一直担心今年夏天怎么办。”家住10幢508室的汪先生说,听说供水公司把水压提高了,他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发到了业主群里,让大家都能放心用水。

  无独有偶,近期凤洋一路附近的区粮食局宿舍也遇到了相同问题,其低层为单位车库,超过平常的7层,用水低谷时水箱进水也十分困难,严重影响顶层4户居民。为此,供水分公司采用管道局部加压的方法,终于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用水问题。

  近期,供水分公司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骨干逐一对全区72个多层加压泵进行保养,对区域近150余个主供水阀门进行性能测试。同时通过水源切换,均衡低压片区的水压,确保今年旺季供水期间广大群众的正常用水,同时对近期暴露出来的水压较小问题进行限时解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