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移动携手万华宁波
打造“5G+未来工厂”
2021-05-25 08:5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文嫣)近日,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移动”)与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宁波”)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一网双轨”的合作框架,建设好一张高品质5G专网,实现“5G+未来工厂”及“5G+智慧化工”双轨并进。

  万华宁波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产业集群。此次与移动开展5G合作,是万华宁波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数字化改革号召的一大举措,在务实的基础上,跟踪新技术发展,立足市场需求,与移动共同研究和探索基于5G通信技术的创新产品和新服务,进一步推动智慧化工迈上新台阶,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宁波移动将携手万华宁波,依托移动5G网络,利用5G技术、边缘计算、云安全、区块链、机器视觉等新能力,赋能万华宁波数字化转型。通过联合打造创新实验室,不断探索基于5G的新应用场景,在5G网络新技术、5G安全策略、创新应用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快5G新应用的试点孵化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5G行业示范应用。

  下一步,宁波移动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标杆企业的合作,深度参与数字化改革,为宁波打造全国数字化改革引领跨越发展新高地增色添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