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峰小门村
点亮红色地图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24 09:07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陈维波 何宁)5月22日上午,白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踏寻红色路线”活动在小门村举行。

  悠悠历史长河在白峰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和难以忘却的红色印记,一门双烈士的小门徐家故居、为解决抗战时期部队武器短缺和修理问题而设立的戴家岙万年寺机械修理所……这些红色印记的背后,都蕴藏着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

  “为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街道前期对辖区内的革命历史进行梳理,最后整理出小门红色记忆馆、小门炮台岗等红色点位14个,组成红色地图。”白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红色地图正式发布后,在场的青年们随即踏上红色旅程,沿着红色地图一路向前,打卡红色点位,探寻红色记忆。在经过徐长海、徐建农烈士墓碑时,大家纷纷驻足,向烈士敬献鲜花。“从小就在学校里接受红色教育,聆听革命先烈故事,没想到原来我的家乡也是一片红色热土,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村民徐先生说道。

  白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建亚表示,重走红色旅程,重温革命历史,是初心使命再锤炼的需要,是理想信念再坚定的需要,也是自我革命再提升的需要。广大青年们应该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