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巾帼能手10万针绣红旗
一针一线寄深情
2021-05-24 08:55  


QQ截图20210524091227.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林芳洁)一幅长145厘米、宽95厘米的党徽布艺作品在台上缓缓铺展开,立体的党徽熠熠生辉,针脚细密有序,走线圆润流畅。“这幅作品我给它取名为‘光辉百年 红色传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柴桥街道巾帼能手傅春叶完成了一幅党徽布艺作品。


  日前,在芦源社区甘溪社双石人山布艺民宿,傅春叶展示的这幅布艺作品引得观看者纷纷称赞。“我利用空闲时间,每天刺绣三四个小时,前后差不多一个多月,累计超过10万针才完成这幅作品。”傅春叶介绍道。

  傅春叶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布艺手艺人,原本就会裁缝技艺的她凭借着一腔热爱,在业余时间自学布艺拼接,通过网上看视频教学、自己研究、出国学习,掌握了先进技艺,积累了丰富经验。在2016年第二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上,傅春叶的作品获得了院校组金奖,随后有越来越多的作品在中国各类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上获奖。

  在鲜红的旗帜上,镰刀、锤子金光闪闪,白色的和平鸽展翅飞翔着……看着眼前这幅作品,不禁让人心生敬仰。记者了解到,这幅刺绣作品上的中国红和中国黄部分选用的是上等绸缎布,在光线下看起来有光泽感,像党的光辉照耀一样。此外,傅春叶还用了上等的缝纫线、金银刺绣线、透明绗缝线等进行缝制,再结合传统拼布、贴布、手推绣、自由绗缝、滚边等工艺制作完成。

  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时刻,亲手绣一面红旗献给党,把对党的爱融于一针一线之中。“我在今年3月底就开始筹备这幅作品,一方面在网上搜集素材,另一方面去张人亚党章学堂等红色课堂实地采风,最终决定做这幅党徽主题的布艺作品。我想通过绣红旗的方式来告诉更多的人‘吃水不忘挖井人’,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傅春叶说。

  一针一线绣红旗,布艺刺绣映初心。小小的针线里凝聚着巾帼创业能手对党的热爱和敬意,彰显了花木之乡群众们致富不忘铭党恩、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