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届婴幼儿照护展示会举行
密织妇幼健康守护网
2021-05-24 08:55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在我区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城区,推动儿童教育、健康、安全、福利等事业全面发展的背景下,5月22日上午,“童心向党 医心陪伴”北仑区首届婴幼儿照护展示会在富邦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区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启动,“妇幼健康 益路有我”危重孕产救助基金成立,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点授牌仪式举行,涉及各类服务项目,帮助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儿童友好的良好氛围。

北仑区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提出了孕育健康新生命、保障母婴安全、科学养育儿童、预防儿童疾病、促进生殖健康等5个方面的健康倡议。北仑将以妇女儿童作为重点人群,持续推出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产后康复项目、婴幼儿家庭照护、儿童早期发展等服务,保障高危孕产妇分娩安全,切实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确保母婴安全,打造生命全周期保障服务,密织妇幼健康守护网。

“妇幼健康 益路有我”危重孕产救助基金成立仪式举行,凡北仑区户籍孕产妇和暂住超过6个月以上的外来流动孕产妇,从怀孕至产后42天内,经区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确诊,符合《宁波市危重孕产妇评审标准》危重定义的孕产妇,都可以申请救助。

随后,“向日葵亲子小屋”示范项目点授牌仪式、北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点授牌仪式相继举行,我区将通过举办亲子活动、建立婴幼儿照护指导站、依托婴幼儿照护养育团队送“医养教”进千家万户等方式,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婴幼儿照护指导演示、“儿童性保护教育”知识展演、儿童节目表演、儿童养育知识展示、先锋党员专家义诊等环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