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5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开展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矛盾化解等工作
2021-05-21 09:09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胡珊珊)近日,大碶街道监察办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在九峰山党群服务中心举行,15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将负责基层一线政策宣传、村情民意收集、信访矛盾化解、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监督等工作。

  据了解,成立特约监察员队伍旨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是对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有益补充。

  首届特邀监察员分别从辖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中推荐选聘,监察员们分别来自学校、医院、公安、企业等,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广泛的代表性。

  “我们接过的不仅是一本聘书,更是一份荣耀和责任。”拿到聘书的特约监察员方继奕说,“我会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当好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联络员,为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组织特约监察员参加各类监察工作培训,开展跨界监督,邀请他们参加清风督查、清廉单位建设等,助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碶街道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贺巧子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