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做大“人亚先锋”队伍 做实“和美党建”项目
红色小镇构筑幸福模样
2021-05-21 09:09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骥静 吴月辉 张银萍 贺静丹)“今天是张人亚同志诞辰123周年的纪念日,也是我拥有党员身份的第50年,能与人亚同志共同庆生,我觉得很荣幸!”近日,一场党员眼中的“和美党建综合体”建设故事分享会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举行,党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看到的、经历的暖心小故事,来感受全民守护、全民传承的力量。新浦社区党员老张拿着社区党委送上的政治生日贺卡,率先与其他党员分享起了他看到的故事。

  “从年前开始,修路、展厅建设、口袋公园改造等大动作不断,虽然打桩声、电焊声、挖掘声、扬尘等困扰着我们,但是一想到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伟大开端’党史展马上就能在我们身边展出,有更多的人来霞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霞浦人,我很期待,也很骄傲!”老张说,“一些新老村干部、社区干部,经常‘家访’‘夜访’,处理老百姓的问题,解答老百姓的疑问,真的很不容易。为了不影响工期,有些甚至就呆在施工现场,及时协调化解矛盾,我看有的都晒黑了,白头发也多了。可喜的是,现在老百姓饭后闲聊,听到的大多是‘这弄得挺好的’‘打造张人亚红色小镇,该配合还是要配合的’,大家的认可也是对党员工作最好的肯定。”

  虽然在“和美党建综合体”建设过程中也有波折,但“人亚先锋”冲在前面、做在实处,他们的身影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建设初期,为了街面的整体形象,霞浦中路上的商铺需要进行外立面改造,不少店主担心施工影响生意。社区党委联合‘和美党建联盟’成员组成‘及时语调解员’,逐户了解个性化需求,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绣花功夫做深做实群众工作。”霞浦中路商家、党员张钟尹说,“我们提出的给空调外机安装美化防护罩的意见也被采纳了,建设红色小镇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支持者和促进者。”在“及时语调解员”的努力下,马路两侧林立的店铺在短短3个月内焕然一新,外立面在相对统一的基础上又各具特色,点亮了霞浦的“夜经济”。

  “因展厅建设需要,我们承租的地方无法再续租。我的店面旁边原来是一家理发店,因为生意红火,临近搬迁期限了,店主仍无腾空打算。‘及时语调解员’张宫宁为了做好店主的思想工作,一个月内进店理了4次头发。用头发立下的‘军令状’让我备受感动,作为党员更要带头,决不能拖后腿,我的店铺原定于今年3月腾空,去年12月底前我就搬走了。”一名党员店主说。

  “现在的霞浦,正在以张人亚党章学堂升级、‘伟大开端’主题展临展厅建设、初心广场提升、爱心菜场打造、人亚路路面整治等各类红色项目,加速绘制成霞浦特有的‘红色全景图’。面子有了,更要注重里子,我们将通过做优党建网格服务,做大‘人亚先锋’队伍,做实‘和美党建’项目,构筑幸福霞浦的模样。”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说。

  故事分享会结束后,党员们拿起抹布、拎着水桶、戴上手套,为张人亚同志铜像擦去灰尘,也擦亮了心中的“初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