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告别传统相亲模式 引入微心愿认领
古镇青年的一场“特殊”联谊会
2021-05-21 09:0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5月19日,由区妇联和柴桥街道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相遇新时代”2021北仑区青年联谊活动,在初心公园举行。该活动告别了传统的相亲模式,引入公益微心愿认领,让青年打破生疏与尴尬,结缘彼此,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街道倾听青年心声,为基层行业一线的青年们搭建交流平台,为他们创造‘遇见’的机会。”柴桥街道妇联主席李碧雅介绍,该活动一经推出,报名火爆,经过筛选确认,共有35对青年参加此次青年交友活动。

  当天一大早,被绿荫掩映的初心公园里格外热闹。“我站在前面比划,你站在最后猜谜。其他人在中间,要记住一些关键动作,不要传递错误……”这是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游戏环节——“心有灵犀传声筒”中的一个场景,让青年们在游戏中增进对彼此间的了解。

  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了“爱的堡垒”“爱的暴击”“击鼓传花”“爱的告白”等精彩游戏,让单身男女们不仅玩得开心,更有机会找到自己的心仪对象,现场洋溢着浪漫甜蜜的气息。

  通过一轮轮考验团队配合的游戏,35对青年互相认识和了解,发现彼此身上的闪光点。最后,共有5对青年牵手成功,他们还共同认领了“共享花园的护花使者”“为流动读书角捐本书”“一起去做志愿者”“义务支教”等微心愿,期盼感情在公益活动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没有以前坐着相亲的尴尬,我们通过游戏展现了自己的特长,微心愿认领又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公益活动中还能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可谓是一举多得。”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沃方圆称赞道。

  看着成功牵手青年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万景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俊玲一脸欣慰,“这些青年有的是教学一线的老师,有的是戍边守土的战士,有的是奔走村社的基层干部,希望他们能放下忙碌的工作,积极表现,勇敢地表达真心真情,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柴桥街道将继续以青年人的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友活动,为青年男女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在北仑成家立业,为“青年北仑”建设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