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国总工会来我区调研
蔡振华房建孟参加 张兆都李谦朱学峰等陪同
2021-05-21 09:0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5月2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房建孟一行来我区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金艳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仑集运基地和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实地考察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在北仑集运基地,调研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集卡司机家属就业、子女就学是如何解决的?”“在发展职工文化,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方面有何创新举措?”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集卡停车中心、基地党群服务中心、“集卡司机之家”、职工书屋等,细致地询问了全国5A级“司机之家”及集卡货车司机入会服务基地建设情况。蔡振华鼓励基地要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再接再厉,坚持创新,在工会工作方面创出更多的亮点,打造北仑特色。

  随后,调研组来到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参观了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管理中心、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历程、工会建设等情况。蔡振华表示,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搭起企业与职工的“连心桥”,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促进广大职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实现职工获普惠、企业得实惠、服务促长惠。

  下午,调研组走进海天集团,在参观了工建文化展示墙、文体活动中心等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仔细询问了产业工人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后,对该公司的工会工作扎实推进、稳定有效表示赞许,希望企业继续充分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找准自身定位,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区总工会关于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党建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工会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适应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在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要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改变工作作风,深入职工、走到基层实地调研,破解基层工会工作难题,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真心真意解决困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增加职工幸福指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总结经验成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在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等方面加大探索实践力度,激发工会改革创新新动能,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工会改革成果,努力为全国工作、基层工作提供更多的“宁波实践”“北仑样本”。

  会后,调研组一行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码头考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