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邬志刚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时强调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21-05-20 09:36  

  本网讯(记者 张晔 见习记者 舒一展)5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他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各类隐患风险,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邬志刚一行首先来到宁波钢铁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如何保证?”在宁钢2号高炉智能化技术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邬志刚边走边看,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据了解,今年以来,宁钢技改施工项目密集开工,企业积极优化完善施工安全管理,在提升工程标准化水平的同时,全面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邬志刚对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开展自我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

  在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邬志刚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中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现场管理和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制定了安全管理体系评价方法,采取定期评价的形式,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潜在的危险因素,发现薄弱环节,以此降低和消除安全风险。

  邬志刚指出,宝新不锈钢是区内规模较大的企业,要在安全生产方面带好头,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和投入,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祖、刘文科、朱晓雄、金艳落实区委要求,于近期深入联系企业、基层、社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