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多方合力办好居民“心头事”——
“重生”小凉亭 居民“小幸福”
2021-05-20 09:36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思延 支倩君)近日,家住霞浦街道锦港家园小区的居民们迎来了一桩盼望多年的喜事。原来,位于小区中心公园的凉亭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三个月内就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个凉亭的“前世”是一个露天长廊,但因其地处小区中心地段,逐渐成为居民们休闲、纳凉的场所。为避免聊天、纳凉时被日晒雨淋,小区居民们自发用废旧三夹板、老雨棚等,将其改造成了一个有屋顶的凉亭。这个凉亭在静静陪伴并伫立倾听了近20年居民们的家长里短后,渐渐“年迈体衰”——立柱底部被虫蛀空,屋顶木头和棚布严重腐朽漏水,地面及周边“满目疮痍”。尽管居民们进行了修缮加固,但依然存在坍塌危险,安全隐患极大。

  “过去的20年,这个凉亭不仅是居民们的‘避风港’,也是乡间邻里传递重要信息的首选之地。”一位年过花甲、正在凉亭里和居民们“讲大道”的老伯告诉记者,居民们对这个凉亭“情有独钟”,不止一次说起想要改造凉亭。

  居民们的诉求被街道居民议事员、黄鹂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记在了心里,在今年1月中旬召开的街道居民议事会上,她提出了改造凉亭的想法。人大街道工委收到该建议后,第一时间安排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员赴现场查看,并将其列入需要交办的事项之中。3月初,街道专门召开居民议事会,人大街道工委组成人员、相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集体会商,就改造凉亭事项展开深入探讨,最终确定由社区向区住建局争取改造资金,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旧凉亭进行拆除,重建一个舒适美观的新凉亭,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该凉亭改造完工后,将成为区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的‘议事亭’、社区工作人员调解纠纷的‘和谐亭’,更是老百姓们的‘纳凉亭’。”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说。

  “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啊!”居民们看着小区内的凉亭即将“重获新生”,周边环境也焕然一新,心中充满了期待和温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