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教育局走进企业开展政策解读
2021-05-19 09:17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中小学报名已经开始,公司里有好多职工对今年的招生报名办法有疑惑,需要专业的教育工作者解答……”日前,区教育局组织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走进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与职工面对面开展政策解读交流。50余位职工代表参加交流会。

  “我的孩子今年是申请积分入学初中的,积分在新碶街道,如果我去民办学校报名,没有摇中号,新碶街道公办初中还会录取吗?”有家长现场提问。

  “只要有有效积分,都可以参加北仑的民办学校报名,如果未被录取,区教育局可以保障你的孩子在新碶街道公办初中入学,具体哪所学校还要看各学校的报名情况。”

  今年是公民同招政策实施的第二年,许多家长犹豫是否要参加民办学校摇号。现场,区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职工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答复,对大家在选择学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科学的建议。

  参加政策解读会的企业员工代表表示,这段时间,幼儿园、中小学陆续开始报名,有些职工不太会在网络上寻找相关信息,得知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会来公司实地答疑解惑,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

  申洲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许多职工都是从全国各地来北仑就业发展的“新北仑人”,对教育政策解读的需求很强烈,许多职工听完政策解读,对孩子的入学报名有了底,也放了心。

  今年,区教育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力行,为群众谋福利。除“三服务”进企业外,全区24名校长、园长走进网络直播间,在全市率先创新采用线上直播答疑的政策解读新办法,累计超5万名网友参与收看,互动问题超2100余条,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区教育局还将继续通过开设现场报名咨询点、手把手指导帮助,“三服务”到社区、企业等途径,进行政策解读和报名指导,切实做好新生入园入学服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