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才共享 技术共融
春晓做好产业协同发展大文章
2021-05-19 09:17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严赛男)“现在集团模具公司普遍采用装配管理UG全3D,我们也慢慢掌握了UG模具设计外挂技术,满足集团公司的要求……”近日,北仑宏达非标模具公司总经理洪蕾难掩心中激动,直言在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企业参加了吉利汽车“技术共融”计划,逐渐掌握了UG建模的核心技术,顺利拿下了几百万的大额订单。

  “春晓工业园区汽车产业特色日渐凸显,我们在服务中了解到园区的大型汽车集团需要优质供应商,而中小企业需要技术、人才提高供货配套能力。”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严赛男说。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如何挖掘区域资源,加强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合作,增强产业协同发展成了社区在企业服务方面努力和破题的方向。

  社区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精心谋划准备,创建了“党建联盟”平台,以党建为引领,由吉利、拓普等大型集团公司牵头推出“技术共融”计划。该项计划包含辊压技术提升、RHCM成型、UG全3D建模等24项核心技术共融课程,推出后已实现园区26家中小企业技术提升。浙江吉润春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金亚平表示,吉利正在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深化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在技术攻关、技艺传承、科技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具备丰富的技术支援经验,能够为周边企业提供多项技术支持,希望通过“技术共融”计划帮助每一位伙伴,也为吉利寻找到更多优质的伙伴,拉动周边企业创造更大价值的生产力。

  “技术共融”是春晓工业园区产业协同下的内驱生产力,而企业发展也离不开人才资源,党建发力必须“两条腿走路”。“春晓工业园区离北仑主城区较远,一是人才不愿意来,二是人才留不住,所以我们从党员入手,让企业‘共享人才’。”严赛男说。

  3月初,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人才共享”项目,以“工匠党员”为突破路径,建立起包含百名技术能手的“先锋矩阵人才资源超市”,入驻“超市”的有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装调专家张忠志、张忠攀;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亮荣等。“简单说,就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专家、技术骨干,在‘人才超市’里点单,我们负责配送上门。”严赛男介绍道。

  据悉,“先锋矩阵人才资源超市”推出以来,累计为40多家企业配送“上门指导”。“今年社区正着力提升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模式,努力做好春晓工业园区产业协同发展的大文章。”严赛男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