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拆除违规广告牌 提升城市“颜值”
2021-05-18 09:24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欧阳志群 钱子萱)伴随着大吊车的作业、工人切割的火花和繁忙的指挥声,墙体上约5000余平方米的违规户外广告在一天之内被全部拆除。被拆除的广告布有12块,每块面积300多平方米,共计重500多公斤。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对银泰城附近违规设置的一处大型广告牌进行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市容面貌。

  银泰城地处中心城区,是北仑的繁华商圈之一,来往行人较多,且违规广告牌设置在一家银行上方。为确保拆除作业中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交通阻碍,有关部门于一周前现场制订了周密的拆除方案,定于银行暂停营业时开展拆除行动。

  拆除当天,长长的吊车臂伸在20余米高的广告牌前,作业人员逐步对广告牌进行拆除。现场设有警戒线,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不时提醒过往市民和车辆注意安全。

  现场还有两块“大家伙”——300余平方米和约100平方米的不锈钢广告牌设施。拆违的工作人员采用高空切割的办法,将他们分成几块分别用吊车吊至地面,再切割成小块清理运走,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当事人设在墙体上的户外广告牌没有在规划点位内,属于违规擅设广告牌。中队发现后立即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要求其在法律规定的6个月内自行整改完毕。但整改期满后,当事人并没有自行拆除,所以中队申请了行政强制执行。

  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户外广告和招牌标识是城市风貌、市容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方面,下一步将打造招牌标识设置规范化品质化街路,为全面推进招牌标识规范化设置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样本和路径,实现我区招牌标识设置安全、有序、美观、精致的目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