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下月开幕
宁波保税区中东欧常年馆将全新亮相
2021-05-18 09:25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戚鸣)芳香怡人的保加利亚玫瑰精油、做工精美的捷克水晶、温润如玉的波兰琥珀……6月8日至11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又将带来各类“小而美”的商品。

  随着博览会开幕时间的临近,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近日,记者从宁波保税区中东欧办公室了解到,宁波保税区设立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中东欧常年馆将在本次博览会上以全新的面貌亮相,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硬件装修已基本完成。

  5月16日上午9时,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工作人员正在对中东欧国家的各个国别馆和品牌馆进行装修,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目前,中东欧常年馆筹备基本就绪,接下来主要是各个国别馆品牌馆的内部装修,以及商品的陈列布置等。”宁波保税区中东欧办公室主任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据介绍,在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期间,宁波保税区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重点举行中东欧常年馆开馆仪式。装修一新的中东欧常年馆集聚了26个馆,包括1个综合馆、17个国家馆、8个品牌馆,总面积1.6万平方米,并于6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中东欧采购联盟成立仪式,采购联盟集合了全国各地从事中东欧产品的进口企业,将与中东欧国家的商协会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更多的中东欧国家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展会能否成功举办,客商的邀请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作出专门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招商邀展工作。“目前,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准备报名,预计届时将有两三百家采购商企业到现场进行采购。”汪涛介绍,对于那些受疫情影响无法前来参展的国外客商,宁波保税区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种是通过线上对话、屏对屏交流等方式进行,一种是国内的代表或国内的公司来跟我们的采购商进行洽谈签约。”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作为我国唯一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国家级展会,本届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共设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等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有2000余名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参展商和来自全国的6000余名采购商报名参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