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两代工匠开展“老帮青”结对
薪火相传 初心不忘
2021-05-18 09:25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记得当初建设瓦砖厂的时候,工人师傅不够多,技术也没有现在先进,我们只能靠人力一起搬,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靠的就是心里的那份信念。”在霞浦物流工业社区“百年匠心、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上,党员志愿者小张动情地讲述着“红匠”老党员张根来的事迹。

  物流工业社区所服务的物流园区共有1.5万余名职工,90%为青年职工,其中,有51名优秀青年产业工人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组织的考察下,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定初心,不忘“工匠精神”,不仅需要职工们自己的努力和思考,更需要组织的思想教育与培养。为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红色教育,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百年匠心、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以“老带青”的形式,两两结对,形成两代“红匠”之间的约定,薪火相传,初心不忘。

  会上,由于老党员年事已高,不便行走,由两位青年志愿者将两名老党员的主要事迹进行讲述,老党员张根来在岗位上坚守12年,带头义务造路、造水库、围海造田,带头建设霞浦砖瓦厂;老党员贺永根参与修缮礁碶公社12座危桥、建设霞浦公办大楼、公办食堂,办成公办大窑厂、衬衫厂、缝纫机零件厂等,通过这一件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情,向大家传递工匠精神。

  “两位老党员党龄都已超过50年,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尤其是他们在为企业办实事时的那份坚定,让我动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踏实工作,为公司发展出一份力。”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小陈说。会上,两位老党员与两位青年工匠、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老帮青”结对,与会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进行“约定”,有的“约定”考出证书、有的“约定”推进项目……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两代‘红匠’不断碰撞出火花,促进产业的大发展。”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