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走访慰问残疾人
让特殊群体感受更多温暖
2021-05-17 10:31  

  本网讯(记者 张晔 周佳贝 邵晶靖 匡野)近日,区领导分赴多地,看望慰问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5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祖一行来到戚家山街道,先后走访慰问了乐立道和陈美仙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今年76岁的乐立道为肢体四级残疾,生活拮据。朱永祖详细询问了乐立道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地面对生活,同时叮嘱街道、社区要多上门走访、多关心困难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尽量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在陈美仙家中,朱永祖与陈美仙夫妻俩亲切交谈。59岁的陈美仙肢体四级残疾,丈夫身患癌症需要长期治疗。得知夫妻俩因多年治疗致家庭陷入困境,却依然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后,朱永祖称赞不已,希望夫妻俩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保重好身体,并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早日走出困境。

  5月13日上午,副区长贺波一行来到霞浦街道,看望慰问残疾人家庭。家住上傅村的史其浩肢体残疾一级,靠低保收入维持生活,妻子高血压糖尿病,需长期服药。贺波仔细询问了史其浩的病情和生活情况,鼓励他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主动配合治疗,有困难及时与街道、村联系。

  随后,贺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残疾人傅培彦一家,傅培彦全身瘫痪,靠年迈母亲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贺波详细了解了傅培彦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她保持良好心态,树立生活信心,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给予关心和帮助。

  5月1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郑莉一行前往春晓街道,走访慰问王洲凤、王铃波两位残疾人。王洲凤因患病生活无法自理,需要父母护理。今年,王洲凤手术花去医疗费近6万元,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郑莉向王洲凤家人仔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鼓励她们保重身体,积极配合治疗,并叮嘱街道干部多关心她们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王铃波家中,郑莉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王铃波因患有智力方面的残疾,亦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缺少经济收入。郑莉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树立信心,积极融入社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