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一行来仑考察
陈召华严荣杰陪同
2021-05-17 10:31  

  本网讯(记者 张晔)5月14日下午,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一行来北仑考察。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宁波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陪同考察。

  王立伟一行来到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先后参观了跨境网购自提中心和市场企业。王立伟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跨境电商进口流程、销售模式、市场发展规模等情况。据了解,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展厅面积12万平方米,配套建有8万平方米食品仓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实体葡萄酒市场之一,汇集了30多个国家的近万种葡萄酒,年进口量超过1100万升,先后获评全国百强市场、全国诚信市场、浙江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区和浙江省五化市场,市场“ICTM”品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市场积极探索“跨境+体验+消费”新模式,建成了省内首个跨境网购自提中心。

  王立伟对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的创新发展模式予以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北仑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发展最优生态圈,在电商产业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往来,保持密切联系,能在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多作交流,共促两地发展。

  陈召华对王立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仑与山西在产业发展、资源禀赋等方面有不少互补、相同之处,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