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保税港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张良才主持
2021-05-17 10:31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一)5月14日下午,梅山保税港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分析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判问题、找准症结、强化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半年红”和全年目标任务落实。

  会上,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波传达省委、市委、区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梅山保税港区经发局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下步举措及相关指标计划安排。相关部门作汇报。

  一季度,梅山保税港区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速24.2%,在全市5个功能园区中位列第二;财政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40%;限上商品销售额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处于历年中速水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幅达到75%。

  张良才指出,梅山保税港区作为省、市重要的改革开放平台,必须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争先创优走在前。二季度是抓经济发展的关键期,要全力抓好指标增量,确保“半年红”“全年赢”;要全力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投资放量;要提高站位谋划梅山湾新城,加快提升要素集聚能力;要抓好自贸区建设,加快形成区域综合竞争优势;要强化风险防控,保障稳定有序的良好发展环境。

  张良才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本领,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