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曙区党政代表团来仑考察
2021-05-17 10:31  

  本网讯(记者 匡野)为加强浙江自贸区宁波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5月14日下午,海曙区委书记、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褚孟形率海曙区党政代表团来仑考察。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与代表团一行开展座谈,共商两区交流合作大计。

  当天下午,代表团先后前往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灵峰工业社区、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北仑区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社区建设、港航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经验做法,深切感受北仑特色的发展理念和浓厚的发展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团详细听取了我区关于自贸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成员认为,在北仑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仑各项经济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硬核力量,尤其在推进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中,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绩显著,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打下了良好开端。

  褚孟形对北仑在城市更新、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相关做法与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就两区如何做好联动工作,褚孟形指出,北仑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核心区承载地,海曙是浙江自贸区宁波联动创新区,要集聚资源要素释放合力,加强海陆空等产业协作,主动对接自贸区建设目标任务;要立足区域特色合力提升产业能级,探索强强联合产业合作机制,全力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要创新联动机制推动资源整合,按照宁波市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定,立足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开创浙江自贸区宁波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新局面,共同推动浙江自贸区建设走在前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