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上党课”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1-05-17 10:31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陈维波 吕旭涛)“‘海巡22’就像一位哨兵守护着世界第一大港,时刻保障着港区水上交通安全……”5月14日上午,白峰党建云研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白峰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在“海巡22”执法艇上开始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上党课。

  据了解,白峰党建云平台于2019年成立,街道与海巡支队、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宁职院、宁波舟山港北三集司和驻地部队等单位携手共进,以“立足白峰,但跳出白峰;服务本地,但辐射周边”的理念,不断完善党建云平台建设。

  “白峰党建云研学基地既是街道的红色教育阵地,也是我们与海巡支队开展党建合作的一次创新探索,海上云平台模式充分发挥了街道的区域优势,丰富了党员之间的联系纽带,激活党建新活力。”白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揭牌仪式后,宁波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支队长戴土松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授课,他从“使命光荣”“筚路蓝缕”“忠诚担当”三个关键词出发,诠释了海事人的责任与担当。听着他的讲述,党员干部们深受触动,尽管无法亲身经历争分夺秒的抢险行动,但是依然能深切感受到海事人那份“兴海强国、守护平安”的使命担当。

  白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建云研学基地的搭建以及海上党课的举办,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让年轻党员干部从海事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