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警移携手 反诈同心
2021-05-17 10:31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胡佳晓 余碧芳)为切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坚决遏制案件多发势头,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5月15日下午,北仑公安分局联合中国移动北仑分公司在富邦广场举行了“警移携手、反诈同心”活动启动仪式。副区长、北仑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出席活动并讲话。

  管海旻指出,当前,北仑区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已超过传统盗抢骗案件,且涉案价值大、波及范围广、社会危害高,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仅仅是社会治安问题,更是社会治理问题。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平安北仑建设的重要内容。

  管海旻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当前,我区的反诈工作重点已经从传统的“打防结合”转为“打防并举、以防为先、以治为要”,希望通过开展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公安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努力实现“6月底前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年底前实现案件下降”的总体目标。

  现场不仅播放了反诈、打击跨境赌博相关视频,还设立了专门的展示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反诈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让老百姓对反诈真正入脑入心。

  除了线下活动外,当天还开通了线上直播,将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让更多的观众通过网络了解电信诈骗套路,最大可能地减少上当受骗人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