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裘东耀来北仑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严密治理安全风险隐患
2021-05-14 23:04  

  甬派客户端记者 易鹤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北仑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担当,督促推动广大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同联动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裘东耀首先来到宁波长飞亚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全电动注塑机广泛用于汽车、电子、家电等行业。裘东耀走进生产车间,仔细察看注塑机的生产流程,了解企业技术优势和市场布局,询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力量和管理措施。他说,安全生产丝毫不能懈怠、时刻不能放松。企业要牢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不抱一丝侥幸、不漏一个环节,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梅山工厂,是领克全球旗舰工厂,整车正在试生产。裘东耀来到展示大厅,详细了解新款汽车的性能、价格和产能情况,询问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的安全管理措施。他说,安全性是汽车的生命线,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他希望企业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推进智能制造和安全自动监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早日投产。

  裘东耀在检查时强调,事故源于隐患,隐患不除、风险不防,则安全不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科学监测应对环境的不安全因素,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周密落实安全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全流程、闭环式、智能化的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确保隐患发现及时、处置高效,确保风险预警精准、管控到位,确保安全问题解决彻底、根治彻底,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各级政府及部门的负责同志要把握大局、扛起责任,扑下身子抓安全、深入企业查隐患,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梁群及张良才、朱金茂参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