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2021-05-14 19:28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5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同治理,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群一行先后走进宁波住重机械有限公司、宁波骏腾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制造、市场销售、安全生产、人员结构等情况。他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本前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现场管理合规化、精细化水平,同时全面推进设备设施更新及智能化改造,进一步降低安全生产风险,确保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梁群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特别重大,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案例,分享一批安全管理的好方法,加快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守护一方平安。

  梁群强调,要坚持系统性整治理念,深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盯牢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消除危化品全链条风险隐患。要加速企业安全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依托“数字北仑”建设,实现数据动态采集,形成企业与工业园区点面协同联动的良性管控机制。要着力完善责任落实、执法巡查机制,要常态化开展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执法检查,决不能把“到过了”当作“管住了”、把“罚过了”当作“改好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