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乡音”党课接地气贴民心
2021-05-14 09:07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吕丽 沃晓燕 支倩君)“亲邻们,这个优秀的女党员就是阿拉北仑人,她在革命战争中交关英勇,早期还参加过四明山革命斗争……”近日,陈华浦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内格外热闹,社区“银辉”党史宣讲团成员用方言为前来观展的居民们介绍展板上的红色小故事,质朴的乡音搭配热情的笑容,让大家感到格外亲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陈华浦社区携手区妇联、区档案馆,开展了“穿越百年 见证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展”及“百年芳华”甬籍优秀女共产党员图片展,一张张生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图片和49位甬籍优秀女共产党员的事迹图片依次陈列,加上别具风味的宁波话版配图宣讲,让居民们在“图文并茂、声情并茂”中感受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

  “由于很多老年人都看不清图展上面的字,而且普通话也不是很听得懂,所以‘银辉’党史宣讲员帮助老年居民更好地学习党史。”陈华浦社区党委书记沈建平说,“辖区有三分之一是老年人,社区通过‘领里红纽带’引领带动,组织5名能言善道的老党员加入‘银辉’党史宣讲团,开展贴民心、合民意、符民情的多元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居民们更易懂、更愿学,这支团队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