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黄鹂社区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从“被动服务”到“主动上门”
2021-05-14 09:07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项晓静 支倩君)“有了这一排隔离桩,地下车库出入口就不会有违停车辆了,我们业主再也不用担心和违停车辆发生刮擦啦!”家住霞浦街道黄鹂社区美好家园小区的张女士看着“瘦身”成功的车库出入口高兴地说。

据悉,由于美好家园小区外有很多商家,且对面有小型广场和学校,一到傍晚,该小区两个地下车库出入口的两侧便停满了汽车。出入口变窄、警示牌被忽视、拨打“114”无济于事……车主们进出车库时不得不小心翼翼,原本为业主提供便利的车库成为了大家的烦心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党委立刻组织业委会成员、物业主任到现场协商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在两个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安装隔离桩,赶走业主回家路上的“拦路虎”。

美好家园车库出入口的改变只是黄鹂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鹂社区始终以“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成果,推动社区党员在“学史力行”上出实招,盯难点、列清单、拿举措、动真格,着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预判问题,了解他们最迫切的需求,下好‘先手棋’。”黄鹂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

“我们小区是拆迁安置老小区,因为基础设施不完善、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经常发生窨井堵塞的情况,异味很大。”说起天兴嘉园小区下水管道堵塞问题,业主们抱怨颇多。

贺赛平在“家访连心”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落实“党建引领、社区吹哨、街道报到”网格化管理机制,第一时间将问题上报至街道环卫站,和专业人员到现场勘查,摸清“症结”、找准“堵点”、打通“梗阻”,对小区化粪池进行了一次专业清理,并同步进行窨井清理,现场“好评”不断。“没想到社区负责人会主动上门帮我们解决问题,真的太贴心了。”居民陈阿姨忍不住称赞。

定期清理绿化带、及时更换路灯、开展大型便民服务、积极介入矛盾纠纷、锦港佳园凉亭改造……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上门”,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常态化工作,已经在黄鹂社区蔚然成风。“要对居民关心的事情做到心中有数,一件一件来落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贺赛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