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活动举行
2021-05-14 08:54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陈默)5月12日上午,按照浙江省人民防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统一部署,北仑区开展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上午10点,在小山公园坑道的防灾指挥所,随着省人防指挥部统一指挥,北仑全区按计划正式开始预警报知、人口疏散掩蔽活动。

上午10点2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北仑人防指挥车快速到达疏散场地,疏散地引导员向指挥员报告基本情况后,引导两栋建筑物内所有人员,根据事先制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撤离。到达的地下停车场后,引导员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指挥所,同时发放矿泉水、应急食品,做好民众安抚工作。

据统计,此次疏散演练用时2分50秒,符合疏散时限要求,辖区警报器也于10点43分全部正常鸣放。此外,北仑区人防办还在社区、学校、广场等地开展了人防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科普宣讲、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引导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