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九峰山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解民忧
2021-05-13 08:55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叶 曹燕燕)“现在路修平整了,进出方便多了,我们要为社区和村干部点赞。”近日,位于清水村329国道铁路桥下道路硬化工程和村路口限高工程完工,标志着九峰山社区又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引得周边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因前期铁路施工需要,329国道铁路桥下存在堆积施工材料、停放施工车辆等情况,后因铁路施工完毕,该地块成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积地,环境脏乱,影响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为此,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与村民深入沟通,协调各方意见,最终确定实施方案,多方筹资进行道路硬化。经过道路改造后,垃圾堆放如山的黄泥地“摇身一变”成了干净平坦的水泥路,一改以往脏、乱、差的旧面貌。

  但随之而来的新问题出现了——该地块及通往邻村的村道上成了工程车的聚集地,经常停放着多辆重型工程车,可能造成路面压坏、堵塞村民出行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社区联合村相关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最终决定在村口设立限高杆和在村道上增设水泥石墩,限制大卡车停放,从根源上解决了问题。

  “这是我们片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活动中完成得相当成功的一件,居民们都说生活幸福感提高了!”清水片区管理区负责人王诗芳表示。据悉,今年清水村“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共有22项,4个项目已开工,在建项目9个,正在扎实推进,接下来将逐项落实项目清单任务,全面开展村环境整治、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解决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