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银辉党员传递“红色接力棒”
2021-05-13 08:55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吕丽)“这是每日的送餐记录,这本记录的是每位老人的口味和喜好……”一大早,在陈华浦社区爱心食堂办公室,两位银发斑白的银辉党员俞康华、胡信康认真地核对着每一本食堂台帐,仔细交接爱心食堂的日常工作任务。这一为服务群众“红色接力”的场面虽然朴实却又意味深重。

  有着50多年党龄的退休干部俞康华是陈华浦社区的“公益红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发挥着余热。

  陈华浦社区老年人居多,自开办爱心食堂以来,俞康华便挑起了“红管家”的重任。最多时申请送餐服务的老人达上百人,老人对饭菜营养要求高,众口又难调,面临着一个又一个难题,俞康华总是想尽办法解决。“每周要让老人至少吃到一次自己喜欢的家常菜”,俞康华精心安排菜单、到市场挑选新鲜食材、对食堂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到老人家里了解伙食情况……每日早起晚归、亲历亲为。

  近些年,因为身体不太好,俞康华有些力不从心。胡信康便成为了爱心食堂管家“接班人”的不二人选。

  陈华浦社区党委书记沈建萍告诉记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送餐服务让爱心食堂送餐员“歇一歇”、银辉党员和群众共同开垦栽培“爱心菜园子”收获爱心蔬菜专供爱心食堂、支部党员定期走进老年人家庭谈心送温暖等红色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协作,不但让7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吃上了安全可口的放心餐,更是形成了党群同行的“红色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