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回顾重要党史事件 讲述亲身经历故事
这场故事分享会很“走心”
2021-05-13 08:5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周张瑜 黄婉绮)近日,新碶街道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粤海永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分享会。分享会以“百年潮涌 初心如磐”为主题,以年代为背景,选取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至关重要的5个时刻,分别由1949年、1978年出生,2008年、2012年及2020年入党的5名党员,回顾重要党史事件,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

  “我出生的那一年,发生了一件大喜事,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历史由此揭开了新篇章……”1949年出生的马秀琴第一个上台分享她的初心故事,与祖国同龄的马秀琴从新中国成立,讲到自己进入镇办企业工作,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车间主任、副厂长,从一个群众成长为一名党员的故事,鼓励年轻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麦芽公司党支部的张雷,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讲到自己在这一年发生的两件人生大事,展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年轻党员奋发图强、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引起了台下青年党员的共鸣。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在隔离病房的每一分钟都很漫长,穿着防护装备的每一秒钟都很难受,也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援鄂护士黄燕利拿着一本《甬鄂同心》纪念册,讲述了她在2020年特殊时期的一段不平凡经历,讲到动情处,几度哽咽。

  真挚的情感、激扬的文字、生动的故事,无不展现着新时代广大党员们心怀梦想、奋力拼搏、勇于追梦的精神。“这不仅是一场沉浸式的故事分享会,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奋力拼搏,在平凡岗位上做好自己,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塘湾社区“95后”党员陆载博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