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银发坚守 青年助力
新碶街道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5-13 08:5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周芳芳 陈红)近日,在新碶街道紫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乐慧娜夫妇热心地陪着高龄老人胡佩庸量血压。

  紫荆社区汇聚社会公益力量,延伸社区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家门口便民服务。党群服务中心和月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家庭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银发志愿者“手牵手”结对高龄老人、青年志愿者“青连青”帮扶困难青年两个服务项目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家庭自助互助能力,营造邻里和谐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乐慧娜夫妇是紫荆社区银发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他们结对帮扶的对象是邻居胡佩庸夫妇。高龄老人胡佩庸,家住紫荆社区珍宝公寓,今年89岁,平时喜欢书法、摄影、旅游,奈何年岁已高,家人不放心他外出活动。乐慧娜夫妇以低龄老人与高龄老人结对方式,为胡佩庸夫妇定期提供打扫卫生、做饭菜、洗衣物、陪聊天、陪看病、陪购物等服务,两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月季社区居民焦师傅的烦恼,是家里有一个生病的儿子,生活无法自理。知道这个情况后,月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青连青”志愿队伍中寻找结对对象,让热心青年帮助辖区内特殊困难青年家庭走出困境。青年志愿者乐添炜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在社区的牵线下对接了焦师傅一家,他给焦师傅介绍了保安的工作,还经常到焦师傅家走访看望,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情绪以及生活需求,及时帮助和反馈。“我们会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竭尽全力,帮助焦师傅一家。”乐添炜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