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集装箱房违规占地成修车厂
梅山依法拆除违建近500平方米
2021-05-13 08:55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阮斌 沈琼云)近年来,利用集装箱进行房屋化改造用于居住或者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大多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临时用地审批手续,造成违法占用土地。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梅山中队对辖区内一处集装箱房违规占用土地进行修车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依法拆除违规建筑近500平方米,有力打击了非法占地行为。

  “盐田大道附近一片荒地有人私自搭建集装箱房修车。”接到群众举报后,梅山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前往调查核实。经查,确实存在在未取得建设、规划等部门合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土地搭建集装箱房并进行违法修车行为,现场有集装箱房10余个,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集装箱房附近的土地都已经做了硬化处理,附近停满了修理的车辆,地面上各类油污到处都是。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发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消除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在限定期限内拆除相关违法建筑。

  据了解,这些经过改造的集装箱房,用于居住或者经营,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梅山中队自今年以来多次与辖区内多个集装箱房集聚地的当事人上门沟通,向他们说明:“这些集装箱属于违法建筑,将集装箱用来居住或者生产经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尽快拆除。”经思想教育和政策解读,多名当事人都表示,愿意配合执法队员的工作,将这些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下步,我们将更加高效有力地查处各类违法建筑行为,对非法占地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梅山中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