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引领“微幸福工程”
家门口享受“健身自由”
2021-05-13 08:55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支倩君 张筱琳)平整的健身步道、明亮鲜艳的色彩、崭新的健身器材……初夏时节,家住霞浦凤凰社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家门口多了一份走心的“夏日礼”。离自家小区不远的九峰小广场上,新建的一处健身场所已经开放使用,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使用各类健身器材,享受“健身自由”。

  “本以为还要好长时间才能建好,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在家门口锻炼了。”居民范女士平时工作比较忙,想报健身课程又怕没时间去,在广场健身设施建好前她一直没有合适的健身场所。“现在走下楼就能锻炼,方便多了。”范女士表示,自从健身步道建好,只要不下雨,她每天早上都会下楼锻炼15—20分钟。

  健身广场的不远处,还有社区精心打造的百年党史文化长廊,不少居民带着孩子锻炼后都会来这里散散步,“社区新添了很多健身器材,又铺了塑胶路面,锻炼身体非常方便,‘微幸福工程’,真的让我们备感幸福。”家住新霞花苑的居民水阿姨对此赞不绝口。

  据悉,凤凰社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型社区,建成已有18年,多年来,群众的呼声一直是社区工作的方向。微整治、微出新、微改造……今年,凤凰社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身边小事、难事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建+微幸福工程”为抓手,打造居民满意自豪的“幸福社区”。在一次“民生邮筒”的民意收集中,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内没有健身休闲的场地,了解情况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居民议事会、现场讨论征集施工意见,最终确定施工方案并立即进行施工。

  小小的健身场所给居民们带来的不仅是强身健体,还融洽了邻里感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下一步,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用心服务 惠泽居民”的宗旨,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激发居民自治、群众共商的强大活力,通过“民生邮筒”平台,注重从居民群众关心的小事、微事、难事入手,解决他们生活中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让居民感受到“微幸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