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来北仑调研
梁群徐方等参加调研
2021-05-12 21:34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5月12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和中国社科院各所负责人、相关专家来到北仑,调研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等参加调研。

  “工业社区里主要有哪些企业?”“工业社区又为企业解决了哪些困难?”高培勇一行走进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仔细听取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发展情况,全面了解北仑工业集聚区社区化服务历史沿革以及如何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精准帮扶,实现稳企业助发展的经验做法。

  党群服务中心里,会议室、咖啡吧、篮球场、健身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工匠学堂”里整齐摆放着社工们收集来的各色模具类书籍,帮助园区职工们在业余时间自我提升。去年,灵峰工业社区联合职能部门、志愿者,主动上门,仅一周时间就实现园区企业全部复工,两周后,企业复产率达到了96%。

  在海天集团生产车间,机器声隆隆,设备设施数字化、智能化程度较高。高培勇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注塑机制作、数控机床制造,以及企业整体发展成效、自主创新、一线职工待遇等情况。

  海天集团已发展成集注塑机、数控机床、伺服驱动、压铸机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跨国集团,产品销往130余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注塑机制造商之一,“海天塑机”已成为装备制造领域“国之重器”的代名词,并从单纯的卖产品发展到卖产品与服务并重,成功迈入产业链高端环节。

  高培勇及相关专家表示,北仑社会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社会基层治理亮点纷呈,综合实力、竞争力始终位列浙江全省前列,这些都为推进共同富裕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北仑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北仑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