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仑宣讲
梁群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参加
2021-05-12 17:04  

  本网讯(记者 李平 娄君杰 林思谕 通讯员 李晶)5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红屹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主持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闻勇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从九个方面阐释了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分四个阶段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立足地域特色,从四个维度系统梳理了浙江、宁波的“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和宁波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为学习党史找准了具体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而对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具体要求。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对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四个先锋、交出高分答卷,做到五个学出”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会议就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要求。专题学习要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运用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知行学堂“周二夜学”等学习平台,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要兴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热潮,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宣讲宣传要有声有色。全区1700多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好党史第一课,各街道各单位都要成立党史宣讲队伍,坚持区、街道两级宣讲团联动,充分发挥各类宣讲团的作用,形成强大声势。要坚持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宣传阐释相促进,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感召力。实践活动要务实为民。要把学习党史与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含非领导职务)等参加了报告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