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高层逃生有方法 消防演习长知识
2021-05-12 09:11  

4_4062580.jpg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沈静萍)5月10日下午,小港街道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小港消防中队、物业公司,开展“红色安居,共筑平安”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几位消防员走进小区,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实战演练,大大提升了物业管理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工作人员和居民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处置能力。

  下午2时左右,山清轩小区13号楼窗户冒出滚滚浓烟。消防员利用烟雾弹模拟火灾场景,烟雾越来越浓,大家的视线逐渐模糊。现场,由物业、党员先锋带头的应急小组积极引导居民,尽可能用最短的时间逃离疏散。只见大家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式贴墙,有序地从楼梯往外跑。

  高层住户成功“逃离”火场后,消防员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给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灭火器材的类别和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方式等。

  “今天,我们使用的是干粉灭火器,在使用前要先观察火情和风向……”现场,大家实地操作灭火器、消防水带,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灭火操作、消防水带抛接技能等。“每年我们都会组织消防演练,巩固一下消防安全知识。”保安胡师傅熟练地拿起灭火器,瞄准火源根部灭火,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了第一次参加演练的居民王师傅,教会其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据了解,长山社区内的山清轩、水木轩小区都是15至30层的高层住宅,面对高层住宅小区暴露出的消防安全管理难、治理难问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依托“党建惠家,红色安居”物业党建联盟,整合小港消防中队等各类社会资源,将基层党建与小区治理有效融合,通过常态化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