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屡次整改不达标 守法经营“焕生机”
2021-05-12 09:11  

  本网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沈柯逸

  “店搬到这边后,我们不仅开得安心、稳定,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这都要感谢戚家山中队,否则我也开不成这新店!”天气渐热,夜幕降临,位于戚家山东海路上的某烧烤店内座无虚席,顾客吃得大快朵颐,老板忙得不亦乐乎。

  而就在一年半前,这家店还因烧烤产生油烟扰民的问题接受戚家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调查处理。市民投诉、执法调查、商家整改……一直持续了近半年,在市民多次投诉、执法部门多次介入调查、店家花了三四万元整改2次后,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的结果依旧是油烟排放超标。负责人老张不得不接受现实、关门歇业。

  去年疫情稳定后,接受教训的老张回到戚家山重整旗鼓,准备重新选址经营。“每选一处店面房,我都会来中队请他们给我把把关,以免重蹈覆辙,他们都会给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张对此很感恩,他告诉记者,第三次他选在东海路的3间店面房,执法队员刁面宁多次主动上门,入店指导新店油烟净化器安装、排水等问题,帮他新店顺利开张营业。

  在与老张的多次接触中,中队了解到他经济负担确实比较重,需要养育的子女较多,在新店装修中投入了大量资金,负债累累。“为了在情理法中找到平衡,尽可能减少当事人损失,整个执法过程中,中队坚持以执法必严为准绳,紧扣群众投诉热点,兼顾当事人实际,循循善诱,最终促成其重新选址,新店顺利开业。

  而在老张看来,虽然新址没有旧址地理位置优越,但总算能安心开店、经营生意,“从今年开始,生意逐渐稳定并好起来了,我相信之后也会越来越好!”老张乐呵呵地说道。

  看着老张新店的生意渐渐上了轨道,执法队员们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