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残扶困 让爱延续
竺盛祥慈善基金成立
2021-05-12 09:11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陈红 焦云芳)5月10日晚,由区慈善总会、区残疾人联合会、新碶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点亮生命之光”“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在爱心公园举行,活动现场一个特殊的环节,令所有人都为之动容——竺盛祥慈善基金授牌成立。

  说起竺盛祥,大家并不陌生。竺盛祥是高塘村人,自小患了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1987年9月,由他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爱的呼唤》,包揽宁波市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创作、演出两个一等奖。1989年9月,成为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首批演员。

  为了追求音乐梦想,他离开故乡定居海宁,加入了当地一个企业残疾人文工团。他的妻子谢晓曼几乎双眼失明,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儿子也患有严重眼疾。但一家人乐观向上,相互支撑,用顽强的意志,与命运抗争,不断实现着自己的舞台梦想,成了全国有名的“残疾三宝”。

  去年冬天,与疾病顽强斗争了12年的竺盛祥永远闭上了双眼。临终前他叮嘱妻子将剩下的爱心款捐助给社会。

  记者了解到,剩下爱心款一共19.2万元,已经全部退还或捐赠。其实谢晓曼每个月只有1944元退休金,但是她却说:“自己够用就行”。事实上,感恩社会,是竺盛祥家庭一贯的家风。一家人经常到校园进行励志讲座和演唱,以切身经历鼓励学生们自立自强,还经常去康复乐园、敬老院,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老人送上慰问表演,免费按摩。2015年5月,他们一家被全国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百灵鸟公益联合会负责人胡亚佩表示,他们会用这笔钱成立以竺盛祥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让爱延续,去帮助更多的人。基金主要用于助残、助学、助困、助医、助老等项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